豐盛之家組織介紹Organization

協助項目 豐盛之家的各項更生救助輔導

新竹豐盛之家,我們的協助項目與範圍

◎技能檢定協助
更生朋友是否有一技之長在身,跟之後是否能順利融入社會有莫大的關係,更生團契新竹豐盛之家協助更生朋友接受技能檢定,除了有補助外,不少測試費用也能免除,歡迎想改過向上的更生人多加利用。

◎就學輔導
協助辦理相關復學、入學、轉學手續,並依照優秀表現發放獎助學金

◎就業輔導
能夠順利跟社會接軌,就是更生人最大的幸福,為了讓更生人能夠順利就業,更生團契提供收容人就業、創業的輔導,讓收容人具備正確的求職觀。並與協力廠商接洽。強化每件個案成功的機率,有雄心壯志想要創業的朋友,更生團契也提供創業諮詢輔導。同時,進行密切的獄後追蹤輔導,每一隻羔羊,我們都不放棄!!
就業,是更生人第二段人生的重要核心,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才能順利跟社會接軌,更生團契提供的機會,有需要的更生朋友,也務必緊緊把握!!

◎急難救助
更生朋友的配偶、直系血親,在一年內遭受重大災害,因而陷入家境問題者,可向更生團契申請急難救助,但不法所致之傷害,不得申請。

◎護送天使
更生人出獄返家,無論是年紀太小、行動不便,或是無家可歸者,更生團契提供救濟以及安養機構安置,經由監(院)的通知,再由更生團契各部會派專人護送。

◎戶口申報
出獄後的戶籍辦理問題,更生團契也提供相關諮詢服務

新竹豐盛之家,讓主的恩寵幫助更生人

組織介紹

新竹豐盛之家,
隸屬於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組織。

一句「你覺得鐵窗能拯救受刑人嗎?」
讓陸國棟典獄長當下反省自我,
也因為種種的思考,讓他毅然決然的提前退休,
創立更生團契。

自此,數百位志工、
百位以上駐監牧師不斷的投入輔導更生人的行列,
而更生團契更在全國成立了15個區會,
然後,無論這群志工、牧師再怎麼努力,
有些地區受限人力,還是有鞭長莫及之嘆,
幸好,不斷有新的志工跟善心人士弭補了空缺,
新竹豐盛之家,就是在這樣背景下誕生。

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,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」 真心悔過,上帝必垂聽。